從女兒出生,奶瓶清潔液就一直是一個非常必備生活品

從小糖出生我試了好多國家的奶瓶清潔液~韓國~台灣~義大利

應有盡有!

高單價親民價位,從無色無味到有不同香味

但是沒有什麼比 天然兩個字來的重要

尤其剛出生的嬰兒,奶瓶液這種每天必用到的東西

對如果不慎選 傷害了寶寶的身體、健康或是造成她身體的負擔就得不償失了

  

這次跟Lavida 育兒好好玩訂購的美國Dapple奶瓶餐具清潔液是我一直很想試的牌子

看到網路其實不少媽媽們都有在使用,自己也忍不住訂了外出90 ml隨身瓶 的來試試效果

因為不知道無味跟有味道的差異大不大,所以試了無味跟薰衣草香味兩種

訂購的隔天就宅配到貨了!超級迅速,還是Lavida 育兒好好玩的專用紙箱裝

 

打開可以看到三瓶外出包裝的美國Dapple 奶瓶餐具洗潔液瓶身圖片淺顯易懂

就是一個奶瓶圖案,連老人家一看圖就會知道這是洗奶瓶用的!XD

  

外出瓶身攜帶方便,很適合遠門旅行的時候使用

這樣就不用還要把家用大瓶的倒出來分裝

可以像照片這樣直接帶著出門  

事不宜遲來使用看看無味這款是什麼感覺?

美國Dapple 奶瓶餐具清潔液最大的幾個特色在於

天然成份讓爸媽們很安心,  它以天然植物為基底,無人工香料無塑化劑,所以不用擔心媽媽傷手傷皮膚

但是這麼天然到底會不會根本清潔不乾淨呢?答案是不會

它的綠色清潔技術,可以有效去除奶垢油汙奶臭味

最後在這大家響應環保♻️的時代,Dapple 清潔液可以生物分解

是個不對環境造成傷害的好物

無味的這款擠出來,可以看到液體是透明的

  

而另一款薰衣草香味的也是透明液體,但是散發出淡淡的薰衣草香

很多媽媽會擔心,有香味是不是代表放了香精?這樣很傷寶寶身體啊!

這款奶瓶清潔液味道皆為天然植物本身非人工香料化學劑味

綜合以上這些優點,真的讓我既心動又覺得很有保障

因為我們家住的是透天,廚房在一樓,為了不吵到女兒睡眠,所以都是半夜在房間浴室洗奶瓶

這邊先來講解一下我平常清洗過程的方法是如何:(每個人的清洗方式都會有所不同,這邊僅作參考)

第一步驟:我會將所有能拆解的都拆開放在一個盆子加水然後像這樣倒入美國Dapple奶瓶餐具清潔液

 

 

 洗手台放的是奶瓶跟水杯,小糖現在一歲2個月,還是很愛喝奶,一天用4個奶瓶加2個水杯

洗她的碗跟餐具時,我會直接擠一點點清潔液在碗裡

     

 

  

然後刷出些許泡泡美國Dapple 奶瓶餐具清潔液經過搓洗後,會有一些泡泡,最後記得把泡泡沖乾淨就OK,沖乾淨就不會殘留  

洗完餐具後接著到奶瓶,我從女兒出生到現在一歲每天奶瓶蓋跟奶嘴頭都一定會拆開洗

我曾經看過沒拆開的,裡面都發霉的照片,真是嚇死我!拜託拜託真的不要偷懶!

洗奶嘴頭的小刷子這樣刷乾淨,然後沖水

  

 接著奶瓶跟水杯我的方式是直接擠一點進去每個奶瓶裡

我知道網路上曾經有分享過,這種洗法不好,說會殘留洗潔液在裡面,

但是因為美國Dapple 用的都是天然,只要確實認真沖洗,我女兒也都一直超級健康長到一歲呀!

所以洗法的部分,爸媽們可以斟酌參考,自己很擔心的話,就用自己覺得安全的方式洗

我用的奶瓶刷比較無法將奶瓶餐具洗潔液擠在上面,清洗時我會好好的上下左右去刷到起泡

  

然後刷大概30秒後就像這樣滿滿的泡泡

  

再用清水一直沖洗到泡泡沒了,然後整個奶瓶注水進去時,都是清水為止,這是我來判定泡泡都沖乾淨的方式

 

其實從寶寶出生一天8-10個奶瓶清洗到現在她一歲兩個月,奶瓶雖然少了,但是卻多出了水杯跟餐具要洗

結論是,沒有不用洗的那天,東西還是一樣多!

每天都要洗奶瓶、餐具、碗盤, 這樣大量使用奶瓶餐具清潔液

如果不買天然又溫和的清潔液,手的皮膚一定吃不消,富貴手或起疹,都會對生活造成影響和不便

Dapple的清潔液對皮膚完全沒有造成負擔,用完手不會有澀澀的感覺

而且沖洗的時候,泡泡很快就能沖乾淨不會殘留

 全部奶瓶、水杯、碗、餐具都沖洗完畢後最後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放進消毒鍋

這消毒鍋也是全年無休了一年2個月,每天都工作很辛苦!

對我來說,消毒鍋是將最後沒有辦法處理的細菌一網打盡的方式,所以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

  

  

按下消毒按鈕後,大功告成!

  

簡單來做一個使用過後的小小總結~

使用Dapple清潔液在清洗的過程只要擠一元大小的份量就可以產生很多細緻的泡泡,用量上很節省

洗完後,任何副食品殘留的油污或是奶味都可以清的一乾二凈

我都有習慣沖完水後會去聞聞確認瓶子沒有異味

整體來說,這個牌子的洗潔液我真的很推薦, 連我女兒看都愛不釋手 (不肯還給我!題外話)

 

   

 

最後還是要呼籲各位爸爸媽媽們,選擇奶瓶餐具清潔液時,絕對不能隨便

寶寶剛出生身體各方面都還是很脆弱,各個器官跟機能都在發育

千萬不要為了省荷包,而不顧及到這一塊的謹慎選擇

如果看了美國Dapple奶瓶餐具清潔液也很心動,可以到下面的網站去逛逛喔!!!

 

更多有趣的育兒好物,都在LAVIDA育兒好好玩
官網:
http://lavida.me/13884
粉絲團:http://lavida.me/18404


 

 



《本篇為艾莉納媽咪的真實體驗心得,僅供各位參考》

▪️如果喜歡文章,歡迎關注,也歡迎留言給艾莉納。

▪️因為純屬心得分享,如果不夠詳盡之處,還請多包涵

▪️聯繫艾莉納媽咪請EMAIL至    elenatam531@gmail.com 

🔳歡迎加入艾莉納媽咪的天馬星空 艾莉納媽咪臉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莉納媽咪 的頭像
    艾莉納媽咪

    艾莉納媽咪的天馬星空

    艾莉納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